Thursday, May 06, 2010

《抬头》

词曲: samching

intro: Ah! vous dirai-je, Maman

verse 1
回忆小时候
妈妈哄我入睡的儿歌
唱着一首亮晶晶
都叫我好好入睡

verse 2
记得有一晚
妈妈进房轻抚我的头
看我有没有盖被
轻声一句好好睡

pre-chorus
每个晚上都为生计忙到两三点
手里拿着针和线以泪和汗为我们

chorus
从我出世那天开始 每天为我操心
我抬起头 发现妈妈的白发慢慢清晰
眼泪滴入心底
很想说:“妈,我爱你。”

写这首词的时候,我根本没想过要写什么好词。我只本着记
载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。
记得小时候,我很坏蛋也不爱读书。经常做错事的我都让妈妈一次又一次地为我落泪。
最记得一次,我犯了雷天大罪,妈妈生气到赶我出门,不给我回家。蹲在门外的我确实听到妈妈在家里哭。我很惭愧。
一直以来我都没好好报答妈妈,换来的就只有给妈妈一层又一层的担忧。
一生之中,有三次泪是最给我印象深刻。除了在中六承受着外来的压力和身边所有人给予的寄望,还有在爱情里受挫折外,就是妈妈为我落下的这滴泪。
就在最近回家,妈妈骑摩托载我去搭车的时候,我看到的却是妈妈头上的白发又多了一点。
最近,妈妈的健康都不是很好。昨晚打电话回家后,心疼。因为每次拨电回家都会听到妈妈健康的消息。虽然每次妈妈都笑着回答,但我感受到那是多么的辛苦啊!

0 comments: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