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8, 2009

我的心,他的意。

你忧郁吗?我很忧郁吗?我也很想知道,到底我有多忧郁。

其实,人生短短几十年,说短不短,说长也不长。我也知道,在这短短几十年里,我们总不该想法忧郁;而忧郁的想法,是我想要的吗?试想想,当身边的人都不体谅你的时候,没有一个人陪你渡过难关的时候,不好的事情一桩接一桩的发生在自己身上,你能不忧郁吗?


人总是喜欢将某件事情放大或小看某件事情。人就是那么的矛盾。该将事情看为严重的时候,却不以为然;该将事情化小时,却将之视为天崩地裂似的。试问,这世上最为人难过的是什么呢?

有人说,别将自己的问题看得太大,世界那么的大,总有人比你活得可怜。是吗?我不懂。

可能你会觉得,忧郁不忧郁都掌控在你手里,只要你会忧郁,一切问题也不是问题。可是,再坚强的人总有软弱的一刻。


有人说,低潮的涌现是为了特出人生的另一个高峰,有低潮才会有高峰。可是,有些低潮却让人永远都不能再看见他的另一个高峰。



。。。小孩的故事。。。

很久以前,有一个非常乐观的小孩,不管是学术或是课外活动成绩都不裕。开朗的他,是校内的爱心果,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喜欢他,他更是个模范生呢。可是,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,不幸的事情始终发生了,这开朗乐观的小孩变得忧郁,还被冠上忧郁小王子名衔。其实,这小男孩患上癌症。

虽然当时的他只有那十余岁,但为了不让身边的朋友和家人担心,他选择隐瞒。他为了不让他身边的人看到他不快乐的样子,他选择独自抵抗病魔。可惜到最后他还是离开了世界。如果你身边有这么的一个朋友,请别责怪他。其实他的出发点是好的。


要知道,当他决定不让身边所有人知道他即将要离开的时候,那过程是那么的痛苦。到了癌症的末期,他看着自己的头发一搓一搓的掉落,样子一天比一天摧残,他的感受犹如刀一一的刺入他 的心。每天,他都得熬过肠胃被好多好多的虫咬的感觉,而药物,却只能减轻那么一点的痛楚。当他痛的时候,身边却没有任何一个人。孤单,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。要知道,生离死别虽是人生必经之路,可要和你至爱的人分离的心情有多难受,当你要离开这世界,却不能让你至爱的人知道,这更难受。。。哎哟! 我在说什么呢?无言啊!


你知道吗? 当他每次说世界是多么的黑暗,人生是没有希望的,而他身边的人总是会他说别那么的忧郁,做人要乐观等,他心里却有一丝的乐意,至少朋友都懂得乐观面对人生。

走到生命的尽头,他唯一的遗憾就是他爸妈。他不但没经其为子女的责任,还让他们伤心。来到这一刻,他别无所求,只希望爸妈能坚强的活下去,身边的朋友能快乐的活下去,身边的每一个人不会因他的离开而伤心。


其实他并不是一个忧郁的小孩,他只不过不想将忧郁带给他身边的每一个人,他要借着自己的忧郁提醒身边的所有人,别再忧郁了。

身为忧郁国一分子的我们,其实并不是想要为人忧郁,我们只希望身边的每一位都能坚强的面对人生,快乐的活下去。可能当你读完这段文章,你会觉得很滑稽,很搞笑;可是,这是事实。




后记:

朋友们,要记得,无论将来是怎样,都得坚强,快乐!

低潮的涌现是为了特出人生的另一个高峰;

花朵再美也需要绿叶的衬托,人生再好也需要低潮去衬托。




祝,快乐安康。

忧郁小王子搁笔。

2 comments:

kkt said...

其实,忧郁是能离人而去的...但,面对生离死别时,选择孤单的度过,不是证明伟大,而是,说明了那人的自私,如果,真的不想让他人担心,我们应该做的是,让他人和自己尽量接受生命的一切.为什么我们会害怕死亡? 原因是我们拥有很多的不舍得,不应该让不舍得变成遗憾是我们应该做的.朋友,忧郁不是人类该用的词...

sam said...

那。。。你认为当他身边的朋友知道他即将离开这世界后,他的人生会如何改变呢?快告诉我,好让我能和他分享。。。
而除了得到朋友的安慰,还有那所谓的“支持”,他还有什么呢?
他告诉我,他不是不接受生命的一切,更不曾害怕死亡,因为他说: "i got nothing to lose".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